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Saya】330、凱道遊行


330、凱道大遊行



臉書上鍵盤轉貼文章很容易,
但你真的知道你自己貼出來的是什麼嗎?

沒有針對誰,只是好奇! 
很多聲音冒出,也有很多聲音消失!

我支持學運,支持反服貿,
是因為我知道服貿不能就這樣黑箱通過!
可以先退回後再立法並且審查!

而且服貿對台灣真的利多嗎?
如果利多有必要30 s 草率通過嗎?

我也知道學生們反對的就是這樣隨便通過法案!
我也知道學生們提倡的就是可以退回服貿並且逐條審查!

那你有了解嗎? 你知道學生們為什麼走上街頭不回家嗎?
學生們不是不想回家! 他們也知道他們的父母都在等他們!

可是現在連最基本的訴求,馬先生都可以一再敷衍和拖延
這才令學生們無法接受! 所以也才會有今天的330走上凱道!

結果我卻看到,有人還是用政治來蒙蔽了這些!
覺得是政治誤導了學生們,覺得學生們被政治利用!

我想,這些孩子們還有他們的老師、教授,
還有這些繼續待在立法院的人民,他們沒有這麼傻
沒有傻到替政治抬轎,傻到替政治背書!

他們所想要的,只是馬先生可以出來給他們一個答案而已!
而這個答案,也是他們堅持了13天卻還是無法得知的! 

台灣加油,今天的凱道遊行,讓我看到台灣人的希望無窮!



上面那些話是我po在臉書上的文字

只因為我看到朋友還是在罵學生不懂事不知道民間疾苦

所以才會強占議會等等的言論


突然的有感而發



我沒有說學生們這個行為是對的

但我支持他們反服貿的決心

而且如果沒有這些學生們站出來

我相信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服貿也不會去了解什麼是服貿

就因為有他們的發聲


台灣人漸漸開始去了解服貿是什麼

服貿對台灣的影響對各業界的影響


這是很好的一種連鎖效應


而且這次330的凱道,學生們自動自發組成糾察隊

並且維護現場整潔和秩序

在林飛帆台上講完話解散時,也立刻迅速的散開回家

現場還一點垃圾都沒有,這樣的他們

你還要稱他們為暴民的話,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有時,很多事該從很多角度去看

很多聲音也一樣,該從很多地方去傾聽


我也有家人是警察,也有家人去參加遊行

所以我該支持誰?


不是警察就是對的! 也不是學生就是錯的

一樣,警察也不一定錯,學生也不一定對

雙方面本來就都有對錯

只是看你用哪個角度去看而已


(然後就是,不好意思我認真了)

(所以我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